
新桂阳2月28日讯(记者 刘娣)当前,正值春耕春播之际,为保证农户用种安全,预防柑橘种苗黄龙病。今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科、经作科、执法支队联合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组成联合执法队,对我县部分乡镇、农场、苗木市场等开展全市柑橘种苗检疫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队现场查看了方元镇部分柑橘农场、方元镇农贸市场及龙潭街道一所柑橘农场病树清除现场,认真检查柑橘农场内苗木的生长情况及经营市场所购所销苗木是否携带检疫性病毒、是否拥有植物检疫证书,并现场讲解柑橘黄龙病等检疫性有害生物症状及危害。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柑橘苗木还未出现黄龙病症状。
责编:刘艳萍
来源:桂阳新闻联播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我县开展燃气泄漏事故实战演练 多部门联动锻造应急“硬实力”
练“救”硬本领 守护办事群众 |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CPR+AED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桂阳星火”宣讲团赴欧阳海镇开讲“湘”村微党课
人大代表进校园 消防演练护平安 —— 桂阳县四里镇人大联合镇应急办走进四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实战活动
我县首个“浓香红·宝贝小屋”启用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我县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1000余件
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塘市镇:三日奔波全力搜救 走失群众平安归家
下载APP
分享到